自從上次入手GF2定焦鏡組後,就一直對搭配GF1的定焦鏡頭20mm/F1.7念念不忘阿 ><
因為那顆表現出來的淺景深真的好美好美
GF2原本搭配的14mm/F2.5定焦鏡光圈比較小,所以景深就沒有這麼淺
而且因為14mm拆KIT鏡越來越多所以一直跌價,20mm則是貴鬆鬆
經過多重考量後....我還是決定離開14mm的懷抱,牽起20mm的小手手了

這顆20mm我是跟億華買的裸鏡(就是拆KIT沒有盒裝的)
買完整盒裝的話要再加1100左右,我無法為了那區區的小紙盒多付這些錢阿T.T
而且一樣都是全新水貨,店家的保固期限也都是1年,似乎沒什麼差別捏!
所以在網拍下標裸鏡後就去士林億華店取摟!
(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說是正妹店,店裡真的都是親切又漂釀的姐姐/////)


20mm的有保護袋耶,14mm是不是都沒有(?)


裝上保護鏡後也火速的裝在GF2上
我覺得20mm比14mm大滿多的,不過一樣都是可愛的餅乾鏡!:)










再來是女生比較關心的自拍科科
有人說20mm自拍不方便,可是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耶!
這張照片裡應該隱約看得到螢幕裡拍攝的距離,我手打直大約可以拍到胸下
不過也可能是我人高(169cm),手也比較長


換個角度(這兩張測試照都好蠢冏)


這張是之前用14mm自拍的照片,比20mm更好掌控是事實!!!!
而且有廣角,臉看起來也會比較瘦
可是若是在光線比較不好的地方,拍出來的照片都會灰灰暗暗,膚色看起來就會髒髒的>"<
尤其是在室內,之前有一次去燈光昏暗的美式餐廳吃飯
沒開閃光燈的話想拍個完整的漢堡都拍不了....張張手抖阿=..=


這張是用20mm所拍攝,手已經打直的極限距離
雖然跟上一張的燈光不太一樣,似乎不太好拿來一起做比較xdd
可是20mm即使在室內採光不好的地方,拍起來真的明亮許多,膚色也不會變暗暗灰灰的
整體的感覺就是細緻兩個字阿!!!!
畫質上看起來很乾淨(?)我覺得14mm常常都被我拍得顆粒很粗的感覺
應該是技術問題吧~"~


再來就是一系列的實拍照了:)
我都是用iA模式拍攝,這次拍了不少動物和花花草草,還有人像物品等
我拍照功力不佳,所以每張照片都有做顏色上的後製喔!!!!







以上這幾張花草都是下雨的時候拍的,所以拍得很不好
修圖也修得很差冏~傷眼抱歉Orz






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??






這張是在億華下訂的那刻>////<
漂釀的店員姐姐叫我先測試鏡頭拍的






以上三張的物品照都是晚上開台燈時拍的
即使光線不充分,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細緻,我用14mm都沒辦法這樣捏 ><












這是中山站附近的燒烤,我覺得好難吃冏....給大家猜猜看是哪家xdd


20mm可以把髮絲拍得好好看~~:p




卡粉也被拍得一清二楚














最後兩張就用帥氣的嚴凱泰做結尾溜>/////////<


因為自己的不專業,所以只能對女生比較在意的自拍做個小小小的評論啦啦
另外20mm對我而言也是有缺點的.....它不像14mm廣角比較大
所以這顆鏡頭對像我這種豐腴的女性自拍來說....真的是又愛又恨捏
畢竟廣角越小=拍起來臉越圓啊啊啊啊!!!!!!!
整個臉變得毫無死角這樣,減肥也變成為一的解Orz
所以我拿來自拍最多的就是側面了(哀哀) 但這也是我個人的問題xdd
之前有不少01的網友PM跟我說14mm應該要一起留下來才對,賣掉太可惜了
可是我把它售出換成20mm後,真的完全不後悔耶>////<
這顆無論是室內或室外都超級好用
或許是20mm定焦鏡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吧,所以覺得使用上更加順手呢!:)


[3C] 我的新女友 ! Panasonic LUMIX GF2 14mm F2.5 白色定焦鏡組
[香水] Miss Dior Cherie 花漾迪奧淡香水 (這篇文章是用20mm拍的~最滿意的照片阿!!)



<<購買資訊>>
Panasonic LUMIX G 20mm /F1.7 ASPH. H-H020 拆kit組 (NT$12900) 已結標
億華數位科技 士林芝山店/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1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yun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