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參考ponyocat版友的食譜喔:)
在烹飪版發現這個食譜後,深深覺得太適合我們這些外宿小孩了xd
因為除了無油煙和方便料理外,還既營養又美味阿!!!
所以我自己也按照這個食譜寫一篇跟大家分享:p
這道菜我已經做過兩次囉!真的非常簡單,不會下廚的人也可以輕鬆做喔



**材料**
鮭魚1片
結球萵苣3~4片
花椰菜半顆
洋蔥1/4顆
紅蘿蔔1/3條
蒜仁3~4瓣
鹽適量
黑胡椒粉適量
米酒適量
蔬菜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
我自己是至少會挑一樣淡色蔬菜和深色蔬菜&紅蘿蔔



**做法**
我是用六人份電鍋,先把買電鍋時附贈的蒸盤鋪上鋁箔紙
結球萵苣洗淨,撕小片後鋪滿蒸盤
我大約是用3~4片的份量
不用擔心太滿太多,因為熟了以後它會消下去
然後灑一點點點的鹽和黑胡椒粉調味



再來將紅蘿蔔切片
依序鋪在調味好的萵苣上面


綠花椰菜切塊洗淨
花椰菜的梗千萬不要丟掉,很多人都會直接扔了xd
其實它還是很可口的!!


先把花椰菜梗的硬皮剝掉
或是用削皮器也可以,裡面的嫩梗還是非常鮮甜可口喔


削皮後切片
因為我只有用半顆花椰菜,所以梗比較小


然後再放到紅蘿蔔上面做點綴
這超漂亮的xdd

料理這道菜的時候心情真的會變超好哈哈哈


鮭魚洗淨後,抹上適量的鹽巴
我鹽巴只有抹正面
因為底下的萵苣已經有調味過怕太鹹



將花椰菜放入適當的位置(?)我是插在紅蘿蔔旁的空隙處
洋蔥和蒜仁切片後鋪在鮭魚上面,讓鮭魚提鮮外也可以去除一些魚腥味喔
淋上適量米酒後,撒上黑胡椒粉調味
花椰菜也灑一點點點鹽調味


因為我的料比較多比較滿
怕蒸煮的時候湯汁會噴出來,所以我還會再用鋁箔紙包起來
記得要把底盤的鋁箔紙周圍立起來喔!!
湯汁才不會流出


包好後就可以送進電鍋啦:D


還有很重要的白飯>///<
把白飯放底下


然後再把蒸盤疊上去
非常剛剛好


我外鍋放1.5杯水
接下來就按下按鈕等它跳起嚕~~~


完成囉!!!!
這道菜真的超級簡單的!!!!!!!!!!!!又很漂亮


不用加水底下就有滿滿的湯汁
蔬菜的甜味配上鮭魚的鮮美,真的非常美味!


底下的萵苣更是吸飽了鮭魚的湯汁,超好吃的!!!!!
我現在看這些照片口水又瘋狂分泌了xdd


花椰菜梗點綴的紅蘿蔔也來一張特寫
紅蘿蔔和花椰菜梗都很鮮甜


噢對了
還有亮晶晶的白米飯:">


話說用電鍋煮白飯應該是我唯一的強項哈哈
晶瑩剔透看了就很想吃光光^3^


這道料理我真的很喜歡
可以吃到很多種蔬菜,營養滿分~~
不過我的做法蔬菜份量比較多,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吃
....雖然我還是一個人輕鬆解決掉了


最後就用吃光光的照片做Ending囉~*
湯汁還剩超多的xdd配飯超好吃!!!!可惜我飯吃光光了



打完收工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yun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